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月子食谱之海参羊肉汤

来源: 疾病防治 

月子对产妇很重要,这不仅关系到产妇身体的恢复状况,还关系到婴儿的营养吸收。特别是在生活饮食中,月子期间产妇一定要多加注意,了解必要的饮食规范,通过科学合理的饮食来加速产后身体的恢复。那适合产妇食用的月子食谱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月子食谱之海参汤。

【原料】

海参50克,羊肉250克,生姜,葱,胡椒末,食盐。

【做法】

1、海参用温水泡软后,除去内脏,洗净,再用开水煮10-15分钟,和水一起倒入碗内,然后浸泡2-3小时。

2、生姜切片,葱切段备用;羊肉洗去血水,切成小块,加50克左右清水,用小火慢炖至8成熟。

3、将泡好的海参切成小块放入过重与羊肉同煮15分钟左右,加入生姜片、葱段、胡椒末及精盐拌匀即可。

以上就是月子食谱之海参羊肉汤的做法,羊肉和海参本身都具有补肾、养血的功效。而羊肉和海参搭配而成的海参羊肉汤使功效更佳,产妇多吃对体质恢复有极好的促进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3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