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月子病症状的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的生活护理很重要,这包括饮食、睡眠等一系列事情。因为,如果护理不当的话,很容易出现月子病。专家指出,妇女在生产后,因筋骨腠理大开,身体虚弱,内外空疏,如果此时不慎使风寒侵入,或大怒大悲,或过多房事,都能引起月子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月子病症状的表现。

月子病是指妇女在生产(包括小产)之后一个月内所受到的外感或内伤而引起的疾患,在月子里没有治愈而留下的病症。其中以关节疼痛者居多,不少女性常会出现手腕、手指关节和足跟部麻木或疼痛等。此病的成因在于分娩后的产妇内分泌发生了变化,全身肌肉、肌腱的弹性和力量下降,关节囊和关节附近的韧带张力减弱,使关节变得松弛,在此状态下,如果产妇过早过多地从事家务劳动或过多地抱小孩,会加重关节、肌腱和韧带的负担,容易使手腕、手指关节等部位发生劳损性疼痛。

另外,女性在此期间,一般卧床休息多,下地活动少,足跟底部脂肪垫变薄、退化、弹性下降,易导致足跟脂肪垫出现水肿、充血等炎症,引起疼痛。此外,随意用冷水洗涮或受对流风直吹等冷刺激均可诱发神经炎,导致手足麻木和疼痛,或发生肩关节酸痛等症状。

以上就是月子病症状的表现,希望产妇们要多加注意,在月子期间注重看护婴儿的同时也不能忘了自己的身体。要保持良好心情,不怒、不燥、心胸开阔、少思少想。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3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