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谷丙转氨酶正常值 多少算正常

来源: 疾病防治 

谷丙转氨酶正常值,多少算正常?转氨酶是人体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大多存在于人体的细胞中。通过检查ALT可以有效的看出人体的肝脏是否出现问题,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谷丙转氨酶正常值,多少算正常?

谷丙转氨酶,简称ALT,谷丙转氨酶是转氨酶的一种,是医学临床最常检测的转氨酶之一,谷丙转氨酶偏高是反映肝功能不正常的一个重要指标,谷丙转氨酶偏高在医学临床是很普遍的现象。各类肝炎均可以引发谷丙转氨酶偏高,这是因为肝脏受到破坏,肝功能异常造成。

肝脏、心脏和骨骼肌中都含有丰富的谷丙转氨酶。当肝脏细胞或一些组织损害或坏死,都可使血液中的谷丙转氨酶偏高,医学临床有非常多疾病可引发谷丙转氨酶偏高,一部分谷丙转氨酶偏高与脂肪肝、饮用酒精有关,必须加以鉴别。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参考值为0~40U/L。

温馨提示:谷丙转氨酶正常值,多少算正常?以上是相关的内容,你了解吗?继续关注养生频道,更多精彩内容带给大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40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