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的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癌前期一般不好发现,发现时一般已经是肝癌晚期了。应该每年去医院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肝癌的典型症状和体征一般出现在中、晚期。肝癌的中晚期治疗一般是手术、化疗等方法。我们要更好的关注。为了家人自己要更早的了解肝癌,为了让患者的家属更加了解一下肝癌的晚期症状。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的发病常隐匿,其患者多在肝病随访或体检普查时应用AFP及B超检查偶然发现自己患了肝癌。此时患者既无症状,也没有出现与肿瘤患者相应的体征,这一时期叫做亚临床期。肝癌患者一旦因出现了症状而前往医院就诊,其病程大多已进入中、晚期。不同病程阶段的肝癌患者其临床表现有明显的差异。肝痛、乏力、纳差、消瘦是此病患者最典型的临床症状。

原发性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原发性的肝癌,另一种就是继发性的肝癌,继发性肝癌的产生是因为有原发性肝癌的癌细胞进行转移所导致的,对于原发性肝癌起病常隐匿多在肝病随访中或体检普查中应用AFP及B型超检查偶然发现肝癌,此时病人既无症状体格检查亦缺乏肿瘤本身的体征,此期称之为亚临床肝癌。一旦出现症状而来就诊者其病程大多已进入中晚期,不同阶段肝癌的症状表现有明显差异: 
原发性肝癌的临床症状表现极不典型,原发性肝癌早期的小肝癌,约70%左右没有症状,症状一旦出现说明肿瘤已经较大,其病势的进展迅猛,随着原发性肝癌的症状出现,如不经过治疗,患者通常在几个月至1年内即由于肝癌破裂出血、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和肝、肾功能衰竭等原因死亡。wWw.265heaLTH.CoM人参皂苷Rh2(护命素)作为人参中最有效的抗癌活性成分,可以直接作用于癌细胞,控制癌细胞的进一步转移与扩散。临床证实,不论原发性肝癌的治疗采取哪种方法,都应有中医药结合以缓解症状,延长预后。 
原发性肝癌的症状表现主要有:肝区疼痛、腹胀、乏力、纳差、消瘦、发热、黄疸以及肝脏进行性肿大或上腹肿块等。 

中、晚期症状
肝癌的典型症状和体征一般出现在中、晚期,主要有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  
1、肝区疼痛:最常见的是间歇或持续性的钝痛或胀痛,肿瘤迅速生长会使肝包膜绷紧并侵犯膈肌而产生疼痛,此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提示癌结节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溃。   
2、消化道症状: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因缺乏特异性而易被忽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7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