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应对乙肝抗病毒治疗耐药后的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任何的病毒在人们采用药物进行灭杀和抑制的过程中,病毒是会慢慢的适应当前服用的药物的,这样就产生了耐药性,再服用这类药物就不会有什么效果了。像是乙肝病毒治疗中就有着耐药的可能,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应对乙肝抗病毒治疗耐药后的方法。

1、联合用药。比如在采用阿德福韦酯治疗乙肝出现耐药后,可以采用阿德福韦酯和恩替卡韦联合用药。需要注意的是,乙肝患者不能盲目联合用药。干扰素联合核苷类抗病毒药物不能增加疗效。几种核苷类药物联合使用有可能导致多药交叉耐药情况发生,也不值得提倡。严格掌握抗病毒适应症,对于肝功正常,也没有肝组织学炎症证据的患者不要轻易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以免增加乙肝抗病毒治疗出现耐药的几率。

2、加用强效的抗病毒药物,快速持续抑制病毒载量至不可测水平。乙肝病毒耐药的发生与病毒抑制程度密切相关,减少耐药发生率首先是减少血液中病毒的数量,或者尽可能降低病毒载量。病毒复制越低,发生变异的可能性越小,耐药率的发生也就越低。

3、乙肝患者在抗病毒治疗整个过程需要按照乙肝防治指南的要求,善始善终,建立治疗档案,定期随访,不要随意更改或终止治疗。

4、开始治疗时,根据自身病情,使用强效的抗病毒药物,快速抑制病毒载量至不可测水平。一旦抗病毒治疗开始就不能随意停药,而且要加强治疗期间的监测如肝功能检查、HBV-DNA定量检测等,一旦耐药出现,需根据患者病情、经济状况以及耐药提示进行药物调整。WwW.265HeALtH.cOm

5、严格掌握抗病毒适应症,对于肝功正常,也没有肝组织学炎症证据的患者不要轻易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应对乙肝抗病毒治疗耐药后的方法就是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在乙肝病毒出现耐药性后,应该及时的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2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