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手足口病的5大常见误区 一定要避免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在手足口的高发季,不少幼儿的家长,纷纷采取各种措施,严防手足口病的侵袭。但由于相关防控知识的普及程度不一,相当部分人对手足口病的认识比较片面,在防控措施上也有所欠缺。小编提醒妈妈当心以下5个常见误区,以免手足口病趁虚而入。

误区1——手足口病通过手、口接触传染,不会通过空气传播。

不少人认为只要加强手、口的清洁卫生,不用手接触不干净的东西,不吃不洁的食物和水,就能预防手足口病,但这样还远远不够。手足口病主要是通过人群间的密切接触进行传播,除了手、口的直接接触会造成感染,呼吸道的间接接触也会造成感染。

手足口病的5大常见误区 一定要避免

手足口病的5大常见误区 一定要避免

误区2——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播,所以目前不宜频繁地通风透气。

有人不知道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播,有人却因为知道而矫枉过正。wWW.265HealtH.com因为目前正处手足口病高发季节,部分人害怕通风换气会把病毒吹进家门,因此拒绝勤开门窗,即使开门窗换气,时间也非常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317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