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爸新妈们常识 生理性黄疸的进食提示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很多的孩子在出生之后,尤其是在新生儿在出生之后二天到三天的时间之内,会发生黄疸,最迟的情况下,大约是第五天的时间出现,五天之后,发生的黄疸多就是可能属于病理性的。此时除了积极治疗,生理性黄疸的进食提示必须要了解。黄疸于4~5d最明显,足月儿在生后10~14d消退;早产儿约有80%生后出现黄疸,可持续3~4周消退。生理性黄疸不伴有其他症状,小儿精神、反应好,个别新生儿吃奶稍差。

新爸新妈们常识 生理性黄疸的进食提示

新爸新妈们常识 生理性黄疸的进食提示 

生理性黄疸不需治疗,注意新生儿的保暖,适当提早喂养,供给足够的水分和热能,及早排出胎便,减少胆红素的肠肝循环,可以减轻生理性黄疸的程度。同时应注意与夹杂的病理性黄疸鉴别。

生理性黄疸的进食提示:忌用食物:油炸品、酒、辛辣食物、高脂食物、海腥发物、咖啡;宜用食物:鲜肝、鲜鱼、瘦肉、蛋类、茼蒿菜、豆腐、马兰头、荸荠、金针菜、绿豆、大枣、梨、芝麻山楂、糖。WWW.265HEALth.coM

生理性黄疸的进食提示不仅仅是为了配合治疗,还是为了保证孩子的营养补充,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我们最好多吃一些营养的物质,比如,上面推荐的蔬菜,瘦猪肉,还有鲜肝子等等,对于疾病好转都有帮助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318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