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患者胆红素偏高的原因与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所谓的慢性乙肝,重在“慢性”二字,指的是病程超过半年者,甚至病程更长者,在整个疾病期间,有明显的肝炎症状,并且是肝功能异常的乙肝患者。对于这种慢性乙肝的治疗来说,在治疗过程中注重的是抑制病毒复制和清除乙肝病毒,减轻肝炎症状,抑制肝纤维化进展,这样才能提高乙肝病人的生存时间。那么乙肝患者胆红素偏高的原因与危害有哪些?

专家表示,总胆红素的正常值范围是0~26μmol/L,直接胆红素为0~7μmol/L,而间接胆红素的正常值则为0~19μmol/L。在临床上,血液疾病、胆道疾病和肝内疾病都是会导致胆红素偏高的,但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多是由肝脏病变引起的。

乙肝患者胆红素偏高的原因与危害

乙肝患者胆红素偏高的原因与危害

人体内胆红素是一个制造排出的过程,只要肝脏代谢正常,就可以正常循环,维持正常数值。wWW.265hEaLtH.COm乙肝小三阳患者肝脏受损,间接胆红素进入肝脏后,没有能力将间接胆红素转换成直接胆红素,从而引起间接胆红素增多。而肝细胞受损,也无法将加工的直接胆红素排入胆道,从而引起胆红素高。

为准确判断病情,建议乙肝小三阳患者进行肝功能、HBV-DNA、肝脏B超等乙肝检查项目,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判断胆红素偏高的原因,从而对症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3/2368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