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乳腺癌病人的饮食问题与营养配餐方案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现在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很高,生活中奶协食品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小编为乳腺癌患者提供合理的膳食营养配餐,从营养、食物方面着手,预防乳腺癌。以下几样食品可以较好地预防乳腺癌发生:

1、蜂蜜和蜂乳: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进步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

2、牛奶酸奶:牛奶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酸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3、花粉食品:效是进步智力,促进发育,补血,增加耐力,延缓朽迈,具有激素样作用,增强抗病能力等。

乳腺癌病人的饮食问题与营养配餐方案

乳腺癌病人的饮食问题与营养配餐方案

4、茶:含儿茶素,能清除体内的放射性物质。Www.265HEALtH.cOm放疗病人经常饮茶有益康复。茶还可以防蛀牙。

5、真菌食品:中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香菇胃癌食道癌肺癌、宫颈癌有一定的疗效。金针菇也具有同样的功效,对肿瘤有抑制作用。

6、猴头菇:对胃癌有疗效,可延长病人的生存期,进步免疫力。银耳对癌瘤有抑制作用。近年发现茯苓中90%的B茯苓聚糖可增强免疫功能,有抗癌瘤的作用。

7、海产品:可用作恶性肿瘤病人的治疗食品。海藻类有效成分主要是多糖物质和海藻酸钠。海藻酸钠能与放射性锶结合后排出体外。常吃海带、紫菜等食品对身体有益。鲨鱼的软骨能抑制肿瘤生长,鱼翅有抑制肿瘤向四周浸润的能力。鱼类中含有丰富的硒、锌、钙、碘等无机盐类,对抗癌也是有益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3/2377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