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破伤风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的详细介绍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破伤风,系指皮肉破伤,风毒之邪乘虚侵入而发痉者,表现为肌肉强直性痉挛,甚者全身阵发性抽搐。破伤风患者要注意饮食清淡,破伤风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破伤风杆菌在人类、动物的粪便以及泥土、铁锈中大量存在,如果伤口接触过泥土、生锈的铁器等暴露环境中的物品,发生破伤风的风险就比较大,特别是生锈的铁钉扎进身体的情况。

“破伤风杆菌的特性是怕氧气,在有氧的环境下是无法生存的,因此,伤口处理才是首要的条件。”戚文涛说,对于一些伤口较浅的皮外伤,可以用双氧水来清洗创面,让伤口充分接触氧气,保持通风,就能大大减少破伤风杆菌的生存率。

破伤风患者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破伤风首先应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咖喱、芥末等可刺激神经兴奋,易诱发肌肉痉挛、强直,故应忌食。

破伤风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的详细介绍

破伤风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的详细介绍

再就是忌食辛热食物,忌酗酒、饮咖啡及浓茶。WWW.265HeaLtH.COM

忌食油腻食物,忌食坚硬、油炸食品:如油炸猪排、牛排等,都可加重病情。

不可以吃酱油,尽量少吃虾蟹、鸭肉、牛肉、笋子、槟榔等发物。

不能抽烟喝酒,要多吃清淡营养的东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397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