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养生警惕 五类不良习惯易导致食管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食管癌和其它肿瘤一样,其发生发展往往是多因素作用的结果,其中除了遗传饮食外往往认为和食物及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科学研究和流行病调查显示以下几个因素和食管癌有密切的关系:

一、酒精是食管癌的诸多致病因素中十分重要的一个因素,大量饮用啤酒的人发生食管癌的危险性比不饮酒者高10倍。吸烟对食管癌的发生危险性也随着吸烟量的增加而增加,如果每日吸烟超过10支,则其危险性较大。

二、食管癌的发生,与食物的过热、偏硬,制作粗糙、吞食过快,喜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密切相关。如喜欢饮用过热的茶,喜吃蒜、醋和辣椒等食物,吃带刺的小鱼以及三餐不按时等。另外,长期大量嗜食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等,也可对食管粘膜产生破坏,继发癌变。

养生警惕 五类不良习惯易导致食管癌

三、食管癌的发生与营养物质的缺乏也有一定的关系。饮食不当,尤其是新鲜水果、蔬菜和动物蛋白摄入不足,进食腌制、霉变等含有亚硝胺、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及含有真菌毒素的食物,食管癌的发病率则增高。wWw.265hEaLtH.com

四、食过热。进食过快。长期吸烟。口腔不洁或龋齿,这些因素可对食管壁产生物理性,化学性或感染性的损害;

五、进食含多量亚硝肪的食物如腌制食品等,因为亚硝胺是极强的致癌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415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