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怎样预防妊娠纹 产后妊娠纹的修复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妊娠期间,大多数准妈妈身上都会形成妊娠纹,尤其是胸部、大腿、背部及臀部等部位。妊娠纹开始时呈粉红色或紫红色,产后则会变成银白色。产妇要想对付难看的妊娠纹,从孕期开始就要注意预防,到了产后更要注意及时修复。

妊娠纹的形成原因

妊娠纹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怀孕后,由于准妈妈皮肤的真皮层中的胶原蛋白及弹力蛋白不足以负荷肚皮突然被撑的太大,从而引起纤维断裂,使皮肤凹陷、挤压毛细血管、在皮肤表面形成伤痕状的条纹。

怎样预防妊娠纹?

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这类食物可增加细胞间的液质,增强皮肤弹性,建议产妇平时多吃些猪蹄、鸡爪、鸡软骨、牛蹄筋等食物。建议每天早晚喝两杯脱脂牛奶,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注意补充水分。人体一旦缺水,也会使皮肤的弹性变差,容易出现皱纹,怀孕后更易产生妊娠纹。在妊娠期间,应避免过量摄取甜食和油炸食品,保证营养均衡。这样可为肌肤补充营养,增加皮肤弹性。控制糖分的摄入,尽量避免使用含有色素的食物。

怎样预防妊娠纹 产后妊娠纹的修复方法

怎样预防妊娠纹 产后妊娠纹的修复方法

淋浴时,注意水温不宣过高,可以用微低于体温的水冲洗腰部,并轻轻按摩腹部皮肤,以增强皮肤弹性。WwW.265heALTH.cOM适度运动,也可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适量的运动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恢复。

孕期做好体重管理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的体重会有所增长,但准妈妈应注意做好体重管理,整个孕期的体重增长应控制在11-14千克,每个月体重增加不应超过2千克。在饮食方面,做到合理膳食,控制热量的摄入;运动方面,注意适度健身,不要卧床静养,以防热量转化为脂肪,导致发胖。另外,平时还要定期称体重,检查体重增长是否超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5/2438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