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需警惕 预防手足口病牢记这六条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手足口病的预防方法?手足口病发病时有哪些特征?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于儿童的肠道传染病,又名发疹性水疱性口腔炎。一般轻症患者早期有咳嗽流涕、流口水等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有的孩子可能有恶心、呕吐等反应。发热1~2天后开始出现皮疹,通常在手足、臀部出现,或出现口腔粘膜疱疹。重症患者的表现为精神差、嗜睡、易惊、呕吐、头痛、甚至昏迷;肢体抖动、肌阵挛、眼球运动障碍;呼吸急促困难,口唇紫绀,咳嗽,白色、粉红色或血性泡沫样痰液;面色苍灰、四肢发凉,指(趾)发绀;脉搏减弱甚至消失,血压升高或下降。重症患者病情进展迅速,在发病1-5天左右出现脑膜炎、脑炎等,严重者可致死亡。

建议大家从以下六个方面来预防手足口病:

一、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饭前便后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夏季需警惕 预防手足口病牢记这六条

夏季需警惕 预防手足口病牢记这六条

二、尽量不要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场所。wWw.265HEAlTh.coM三、哺乳的母亲要勤洗澡、勤换衣服,喂奶前要清洗奶头。

四、对被污染过的日常用品、食具等应消毒处理。

五、被褥、玩具、毛巾等要在阳光下暴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六、注意幼儿的营养、休息,避免日光暴晒,防止过度疲劳,降低机体抵抗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5/24607.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