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考后焦虑症如何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高考过后许多学生都患上了焦虑症,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寒窗苦读十二年,两天时间共计9小时解决“战斗”,一觉醒来从紧张的“备考时代”进入“高考后时代”,感觉大脑突然被完全放空,除了发呆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小心“考后焦虑症”来袭!

高考后有不少同学觉得自己考得不理想,心情不好,焦躁、烦闷,甚至抑郁、焦虑。他们常常觉得愧对父母,自罪自责,整天唉声叹气、愁眉不展,心情也一落千丈。有的家长看到孩子这样知道孩子没考好,情绪跟着不好,还把不好的情绪再次传递给孩子,甚至一味指责,导致考生心理状态更加恶化,严重者会抑郁、焦虑,躯体也会出现失眠、出汗、尿频等症状。

考后焦虑症如何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

考后焦虑症如何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

因此,不仅考前需要心理调节轻松应考,考试后的心理调节也同样重要。首先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认知,不要过于的功利,给孩子以心理的支持。Www.265health.CoM这个时候的孩子是最弱的,是需要家长的理解和支持的。如果考生不主动提及考试情况,家长最好不要过问,更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比较,不仅打击孩子的自信心,比较到后来自己的情绪也越来越差。如果孩子确实没考好,要对孩子进行适当的安慰和鼓励,切忌生硬对待。严重时也要考虑寻求专业的心理支持。

至于考生自身,考试结束后有一个较长的空闲时间,可以找一些事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分数出来之后,即使不如意,以一定不要灰心,成绩仅代表过去并不代表未来,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抱着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心情谨慎选择未来的学习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http://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6/24881.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