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季饮食巧食姜 治脾胃虚寒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秋季天气在凉热间转变。大家不仅要小心添减衣物以防感冒,脾胃虚寒者也要注意饮食,以免引发肠胃不适。对于经常有腹胀不舒、口泛清水、形寒肢冷、乏力倦怠等症状的人,居家不妨多食用姜配制的食品,温胃补虚。

干姜蜂蜜糯米饮

干姜30克,糯米20克,蜂蜜20克。

将干姜、糯米洗净,研磨成细粉,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取稠汁,待温后调入蜂蜜即成。上下午分服。有温胃补虚、止吐散寒的功效。

姜汁牛乳饮

鲜生姜30克,鲜牛乳250毫升。

将鲜生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放入容器加水捣烂取汁,加入牛乳中,用小火煮沸即成。上下午分服。有温补脾胃的功效。

秋季饮食巧食姜 治脾胃虚寒

生姜

生姜粥

鲜生姜10克,糯米100克,白糖10克。wWW.85505.CoM

将生姜洗净,切成薄片,与洗净的糯米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至粥稠,调入白糖即成。早晚分食。有温中散寒、暖胃止吐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01/133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