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春季饮食多甜少酸 补益脾胃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春季进补还应多吃些甜味食物,少吃酸味食物。山药味甘性平、健脾益气,经常食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平时容易出现多汗、反复感冒的气虚患者在春季更应该格外注意适度增加山药的摄入量。

甘味食物能滋补脾胃,但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甘味”除了指食物的口感有点甜外,更重要的是要有补益脾胃的作用。在这类食物中,首推山药和大枣。

山药味甘性平、健脾益气,经常食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平时容易出现多汗、反复感冒的气虚患者在春季更应该格外注意适度增加山药的摄入量。

俗话说“日食五枣,长生不老”,大枣不仅对脾脏有益处,还能补气养血,尤其适合女性在春天多食用。

春季饮食多甜少酸 补益脾胃
春季饮食多甜少酸 补益脾胃

龙眼玉竹排骨汤--由百合、山药、龙眼、莲子、薏仁、玉竹、芡实、蜜枣组成;山药枸杞水鸭汤--百合、山药、龙眼、枸杞子、陈皮组成,都是药食两用的甘味食材组成,能够补脾益肺,滋补肝肾,并能滋阴养颜。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01/133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