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季饮食多食用青菜 养肝护胃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秋季气候干燥,很容易就肝火旺盛从而导致人心烦气躁,而且温差变化大,更容易使人得感冒等病状,所以秋季饮食养肝护肝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秋天肝脏易受伤

为什么秋季肝脏容易受到伤害呢?秋季气候由热渐寒,人体的生理活动也由外向活动转为内敛收藏,虽然秋高气爽,但气候干燥,天气变化不定,早晚温差大,根据中医五行理论,肺与秋天同属于金,而肝属于木,肺金当秋而旺,可制约肝气,导致秋天肝气多虚,易伤机体阴津,肝脏“体阴而用阳,阴亏则肝气虚”,故秋季是肝病复发的危险季节,特别是乙型肝炎肝硬化,而且比春季持续时间更长,复发的病人数量也更多,甚至肝昏迷和腹腔感染的发生、病毒的重叠感染都多发生在秋季。

秋季饮食多食用青菜 养肝护胃

秋季饮食多食用青菜养肝护胃

(责任编辑:司南)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10/255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