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切勿刻意控制强迫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语】强迫症本来就以难以自控为特征,所以很多患者都认为“即使自己知道强迫怎么控制,也很难真正达到预想目标”,先不说这种状态会打击治疗的积极性、对症状控制无益,单纯对这种想法,精神健康网专家认为,其是欠缺合理性的。

强迫症不应刻意控制

专家指出,实践已证明:一切想要控制强迫的方法都应该舍弃,因为任何方法都没有用,而且用的方法越多反而陷的越深。所以像很多精神强迫患者认为的那样控制强迫、抑制强迫,当然是无效的。

切勿刻意控制强迫症

试想,整天都想着、思考着强迫怎么控制,那么焦点和注意力势必始终都会在大脑皮层强迫症这个兴奋点上,这会持续的推动和加强着它的中心地位,它又怎么可能会自然的消褪呢?因此,建议大家从今天开始,舍弃所谓的强迫症控制方法。心理是一个很虚的东西,整天在疾病症状里分析来分析去,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无益于健康。www.265heAltH.com

难道说就要任由症状发展吗?

当然不是!我们需要做的事还有很多。例如,先要认清强迫的面目,然后再学会在诸多异常精神症状“陪伴”下进行正常的生活。这说来容易,要真正做到就需要很多的努力和很长一段时间了。而当这样做让我们的生活趋于正常了,强迫自然而然会消失,我们就会自动的恢复健康。

因此,朋友们不必执着于思考“强迫怎么控制”,精神上的强迫,只要不再执着就会消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