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绝对让你匪夷所思的十种恐惧心理

来源: 心理健康 

深海恐惧症、有闭恐惧症、社交恐惧症……这些都不足为奇,可是有些人对下面某些东西都恐惧,实在是让小编大开眼界。这是东西是什么呢? 

1、恐惧数字13

虽然“恐惧数字13”是毫无意义的,但它仍然是最常见的一种恐惧,甚至连希特勒都是此症患者。另外,还有一种对第13个星期五的特殊的恐惧症状被称为“paraskavedekatriaphobia”。在中国、日本和韩国更为普遍的恐惧数字症是对数字4的恐惧,被称为“Tetraphobia”。

2、恐惧教皇

一直以来,教皇被视为世界上最善良和最美好的人,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涌向他,希望能得到他的祝福和庇护。然尔,却有一群人对教皇感到极其恐惧,他们正遭受“恐惧教皇症”(Papaphobia),即一种恐惧教皇的异常的或持续的病理状态。得此恐惧症后,就会呈现出许多症状,包括呼吸急促、快速呼吸、心律不齐、出汗、恶心和浑身整体感觉的恐惧。令“恐惧教皇症”患者恐惧的可能不只是教皇一个人,罗马天主教会也可能是他们恐惧的对象,因此,“恐惧教皇症”患者总是希望与教皇相关者保持远离。www.265healTH.COm

绝对让你匪夷所思的十种恐惧心理

3、恐惧花生酱粘到嘴巴的上颚

近期,有一人群正遭受一种叫做“恐惧花生酱粘到嘴巴”(aracibutyrophobia)的恐惧症,他们总是害怕花生酱粘到嘴巴的上颚。吃花生酱三明治对此人群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事情,因为他们时时刻刻都在担心黄油会粘住他们嘴巴的上颚。一旦黄油粘到嘴巴的上颚,他们就会表现出极其恐惧的反常状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86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