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午饭恐惧症 你有吗?

来源: 心理健康 

“午饭恐惧症”是网络盛行的流行词汇之一,主要“症状”表现为一些上班族在单位没有食堂的情况下要在外面吃饭,然而有些人常常在吃饭的时间选择逃避,在该吃饭的时间并不感觉到饿,过了吃饭的时间反而感觉到饿才去吃。

午饭成新型社交方式应酬有讲究

现如今职场午饭已经不再只是一顿简单的午餐,而是一种新型社交方式,即“午饭团”。“午饭团”什么都谈,时事、热点、八卦、领导的一举一动、对某个决策的看法等等。在职场上混得好的人,通常能融入好几个“午饭团”,和这群人吃很愉快,和另一群吃也很愉快,这就是职场交际的好手。

有些职场人因为无法融入团体,只能选择在午饭时间跑开单独用餐。由于每天都是一个人吃饭,时间久了,就再也感觉不到吃饭是一种享受,更像是在完成一件每天的必修课程,感觉真的很痛苦。

“说白了,‘午饭团’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交圈子,一个朋友圈子,也是一个职场圈子,话题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人觉得和你没有隔阂。有的人特别谨慎,却会让人感觉不真诚;有的人特别内向,则会让人觉得不好相处;还有的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别人也不会拿他当朋友。WWW.265HEaLTH.COM”心理专家提醒,“吃饭时能看出一个人很多东西,是不是志同道合,是不是一类人,这在职场上很重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86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