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视线恐惧症是怎样形成的?

来源: 心理健康 

视线恐惧症,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眼睛不敢看人,怕与别人对视。跟随小编一起看一下视线恐惧症是怎样形成的吧。

在心理分析过程中,我们都要求病人详述发病过程,反复询问“为什么害怕看人”、“怎样形成的”。结果发现27例中有15例明显地受过环境中不良刺激的激发,在持续的紧张、恐惧、抑郁背景中逐渐形成目光恐怖症状,另有9例虽然没有遭受大的挫折,但也能找到诱因,只有3例原因不明。

在校学生的症状形成相似的特点。如有一女病人在高中学习时,因和同桌男学生低声谈话,引起周围同学的起哄、议论,这使她感到紧张和恐惧,她小心地摆正自己的目光和表情,感到一举一动都在受监视,她的眼睛余光高度戒备着周围的动静,结果还是不断的招来嘲笑和议论。终于,她感到无所适从,开始相信自己目光不正常,和别人不一样,看人时能引起别人的猜疑、反感或伤害别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87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