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找回真实的自己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语】如何找回真实的自己?我们需要从不同的、甚至更高的角度去观察自己,看清自己。然后从容地选择自己的成长方式,或是做出一些改变。

请认真思考以下问题

1、如果我让你来描述,在你心中,你认为这个世界是怎么看待你的,你会选择用什么样的词呢?

2、如果我问你,你的朋友、家人是怎么看待你的,你的词会和上面的不一样吗?

3、如果我再问你,你理想中的自己是怎么样的,你又会用什么词呢?

4、最后,我让你忘记上面的词语,重新如实地描述真正的你是怎样的你,结果会有什么不同吗?

上面四个问题,就像一群人欣赏同样的一幅画,但每个人对其都有不同的印象和感受,人们往往会从不同的角度去判断评价他人。而这其中的关键在于要能够从中去分辨你自己的观点、他人的观点、以及事实到底是怎样的。

多角度的看自己

如果你手边有纸的话,写下一些你认为世界是怎样看你的词语。然后,再写下你认为你的家人会用来形容你的词语;第三步,写下你理想中的自己的词语。第四步,写下那些真正能概括你是谁的词语。

比如说,你也许会认为,世界认为你是一个辍学者,你的家人也许会认为你是一个懒汉,你或许会认为你自己是个失败者。WWw.265hEalTH.COm但事实上,你已经在尽你所能的去解决那些严峻的问题。

如果你在那些社交媒体网站上看得够多的话,你很有可能会发现那些很像图片集合的米姆(meme):就是如实反映在那些别人看到的、我们看到的和事实之间的不同之处的鲜明的例子。

如果你有了灵感,你可以去这个很酷的米姆网站《uthinkido》,在那里你可以加入你自己的图片和描述。如果你够勇敢,你可以和你生活中的朋友分享这些。

注:uthinkido ——U think I Do,惡搞「別人眼中的你」六格故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0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