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下班沉默症——家庭矛盾的导火线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你是否患有下班沉默症吗?你是否发现最近的自己上班侃侃而谈,回到家连一句话都不愿多说,聚会应酬时笑容满面,面对亲友时却麻木冷淡。这些上下班时间判若两人的人群,被称为“下班沉默症”患者,对正常的情感交流避之不及,甚至拒绝亲友的抚慰,进入了交际怪圈。心理专家表示,“下班沉默症”也是一种心理疾病,不积极调节就易引发家庭矛盾。

下班沉默症——家庭矛盾的导火线

下班沉默症

中青年男性“话最少”

“我刚参加工作不久,总感觉职场就像战场一样。在单位的8小时我始终神经紧绷,注意观察领导和同事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努力保持不出一丝差错,并且还希望能抓住每一个机会表现自我、展示能力。”研究生毕业不久的隋女士告诉记者,在单位里忙了一天,下班回家后她只想看看小说、电视,玩玩手机,不想多说一句话。而她的父母所交流的无非是家长里短,她感觉自己实在没有心情去倾听和回应。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31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