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搞定求职者“面试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如何搞定求职者“面试率”,大家只认为求职者们难求一份好的工作,但对于工作的选择,很多求职者有不同的心态,也有出现像求职者面试时迟到、爽约的情况多有发生,与人聊天时甚至听到过25:2的郁闷经历。看来这不是一家公司遇到的偶尔出现的问题。作为企业HR除了感慨“诚信危机”之外,大多情况下表现得很无奈。其实分析下爽约的几种可能性,方法自然显现:

原因1:

求职者确实临时有事,但不知如何告知HR.

反思:作为HR你是否留下随时可以找得到你的电话?

方法:联系方式建议最好留下直拨电话,而不是分机。这两者的差别很大的呀!如果不介意也可向求职者提供你的手机号码。总之,有必要保证沟通的及时性。

如何搞定求职者“面试率”

如何搞定求职者“面试率”

原因2:

求职者同时接到几家公司的面试通知,比较之后做出取舍,你所在的公司是被淘汰的那一个。wWW.265HeAlth.cOM

反思:被淘汰,有可能是因为求职者尚不了解公司的优势和他的发展通道吗?(不同公司给付的薪资差异大不是此项讨论之列)

方法:HR可以在约见之前进行简单电话面试,向求职者介绍公司优势和发展前景。电话面试会让求职者感觉公司的流程比较正规、做事较严谨,花费几分钟换来求职者好感还是值得的。电话中的你也可以为公司做广告,广告是否成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招聘的效率。需要提醒的是,此环节不宜过长,五分八分钟就足够。(公司本身弱势明显,要在筛选候选人简历上下功夫,而不是与大公司一起拼实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32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