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你的家庭亲子三角关系是哪一种呢?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在一个家庭中孩子和家长的关系要如何权衡呢?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对于孩子的影响是终身的,那么什么的关系是最佳的家庭关系呢?

一、最佳的家庭关系------“等边三角形”

这种家庭关系中,父母之间有很好的关系,父母与孩子之间也有很好的关系。如果说孩子中高考是目前这个家庭的主要奋斗目标的话,这个“等边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

只要父母给孩子的力量是同方向的,大小相等,孩子就会在父母的帮助下勇往直前,最终实现中高考的目标。

你的家庭亲子三角关系是哪一种呢?

从图形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当父母共同向孩子提供力量的时候,这个三角形的顶点聚集了很大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有效的破除前进方向上的各种阻力(等边三角形的稳定度很好),孩子得到的力量也是稳定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考生的复习状态和考试状态一定是最佳的。

二、较为容易实现的家庭关系-------“等腰三角形”

三个人的关系要做到是“等边”的有很大难度的。WWW.265HEalTh.COM

但是,只要父母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关系,就能够给孩子很大的支持力。这种状态就是“等腰三角形”的状态。

1、能够给孩子较大力量的“等腰三角形”

图形上我们可以看到,父母之间的关系较为“密切”,他们都与孩子保持了相等的距离。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父母给孩子的力量是均衡的、同方向的,就可以给孩子较大的力量。(虽然在稳定性方面比起“等边三角形”稍差一些)

你的家庭亲子三角关系是哪一种呢?

2、能够给孩子一定力量的“等腰三角形”

从图形上我们可以看到,父母之间的关系较为“疏远”,他们都与孩子保持了相等的距离。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父母给孩子均衡的、同方向的、较大的力量,但是在孩子身上合成的力量,很难抵御前方的较大压力或阻力。而且,还会有被压力或阻力击垮的可能性。

你的家庭亲子三角关系是哪一种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33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