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看穿心理的秘密——微表情读心术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微表情,是心理学名词。人们通过做一些表情把内心感受表达给对方看,在人们做的不同表情之间,或是某个表情里,脸部会“泄露”出其它的信息。“微表情”最短可持续1/25秒,虽然一个下意识的表情可能只持续一瞬间,但这是种烦人的特性,很容易暴露情绪。当面部在做某个表情时,这些持续时间极短的表情会突然一闪而过,而且有时表达相反的情绪。下面就教大家几个用微表情来读心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1、初次见面时

真心喜欢你的人会挑起眉毛(或将眉毛弯成拱形),相反,那些不太友好的人会轻轻地斜视你。

2、眨眼的秘密

当人感到受到威胁,碰到自己不喜欢的事物时,希望通过避免“看到”不想见到的事物保护大脑时,或想表示对别人的轻视时,可能就会眯起眼睛、闭上眼睛或遮住眼睛。这些都是视觉阻断行为。

3、遇到麻烦时

遇到了麻烦或是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时,人们有时会紧闭双唇(仿佛要把它们藏起来)。比如你和身边的人提议某件事情,他们发生了这样的反应,代表你的提议需要修改。

4、大事故发生后,大脑会受到边缘系统的控制,就会出现颤抖、迷失方向、紧张和不适等现象。

比如车祸现场,有的人会恍惚地走向迎面而来的车辆。www.265HeaLth.Com所以车祸发生后最好呆在车里,否则自己的心是不受控制的。

5、招牌动作

每个人紧张时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缓解压力的动作,与某人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们在紧张的时候重复同一个动作,因为“过去的行为是将来的行为最好的预演”。

6、所谓相对性

每个人有自己的基线行为,也就是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当他们的行为违背了基线行为时,代表一定发生了什么事儿。一个人行为的变化很重要,它会告诉你这个人思想、情感、兴趣和意图。

7、他藏的宝贝在哪

假如真的有宝贝,人们在得知发生事故时(火灾等),眼睛首先锁定的地方代表藏物品的地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3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