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选择恐惧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选择恐惧症,在心理学上也称为选择困难症或选择障碍症,是一种不自信、缺乏自立意识、害怕失败、逃避责任的心理表现。患上这种病的人面对选择时会异常艰难,无法正常做出自己满意的选择,在几个选择中必须做出决定的时候很恐慌,惊慌失措,甚至汗流浃背,最后还是无法选择,导致对于选择产生某程度上的恐惧。

一般来说,选择恐惧症的患者都是主见性不够,自我意识不强,对于责任害怕承担,面对挫折时会选择逃避。严重的选择恐惧症患者在面对选择时,会出现惊慌失措,更有甚至会出现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汗流浃背等躯体症状。

选择恐惧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选择恐惧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出现选择恐惧症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1.强迫心理

一般来说选择恐惧症的患者,在性格上都偏向于完美主义。wWW.265heAlTH.cOM对自己的要求也很苛刻,在他们的认知中,可能一就是一,二就是二,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没有中间值。

2.不敢承担责任

做选择意味着做决定,做决定就需要承担结果,而有一些患者,他们害怕承担责任,从而害怕做出选择。

3.性格原因

一些选择恐惧症的患者,他们的依赖性很强,自主性不够,做事很容易犹豫,不知道如何做出选择,久而久之,一看到自己要做出选择,就会出现恐惧心理。

4.心智发展不够成熟

这些患者他们心智发展不够成熟,拒绝成长,不愿意承担责任,只希望在别人的保护下成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3/2357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