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了解自己的心理弱点?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每个人都有弱点,你知道你的弱点是什么吗?心理弱点就是心理防线上的薄弱环节,最容易在这里出问题,所以要慎重保护。比如,一个心地狭小、好钻牛角尖的人,一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会苦思冥想,自寻苦恼,进行自我折磨,损害身心健康。这样的人如能认识到自己气度小的危害并努力克服,也就是保护了自己的心理健康

细心观察一下自己周围的人们,就会发现这样的情况:同样的劣性刺激在不同人身上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对此,美国心理学家艾里斯提出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心理卫生原则,叫心理卫生abc,其含意是:

如何了解自己的心理弱点?

如何了解自己的心理弱点?

a:代表引发事件;

b:代表个人的信念系统,即一个人对所发生事件的认识和态度,即反应的方式与程度;

c:代表情绪反应的结果。wWw.265heaLTH.coM

直接引起情绪反应c的,不是事件本身a,而是人对事件的认识和态度b。按照这个心理卫生原则,欲调整人的情绪,必须首先调整人的认识,客观、全面地认识和分析问题,也就是必须不断强化自己的个人信念系统,这才是心理保障的根本。

如果一个人对自己周围所发生的事件都能看得准、想得开、认识正确,并采取适当的态度,那么,他就会对种种刺激(包括劣性刺激)做出适宜的情绪反应,而不会损害自己的身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3/2358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