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打造狼性团队?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如何打造狼性团队?狼性团队是企业管理概念的新倡导,团结,有执行力,但是如果管理不善,不知不觉成了狗性团队。狼和狗有本质的区别。虽然从表面上看狗与狼很相似,但是其本质有很大的不同。两者的内在本质决定着团队管理执行效果、效率的截然不同。一起来分析狼性与狗性的区别吧。

团队意识方面

狼,是一种非常团结的动物。在动物世界中经常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狼。无论在猎食的过程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基本是以群体的生活在一起的。狼更懂得团队意识。狗,是一种独来独往的动物。记得小时侯经常在街上看到独来独往的狗。而两只以上的狗碰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掐起来。就是我们常说的,狗咬狗一嘴毛。所以,狗很难成就团队。

如何打造狼性团队?

如何打造狼性团队?

猎食方面

狼从来不受嗟来之食。大多狗却靠被人养着才能活着。Www.265hEaLTH.Com只有少数懂得自己找食吃,就是这样还会被别人成为野狗,被人看不起。狼要是盯住一个食物抓不到决不放手。而要是有人随便给狗仍一些吃的,狗就会随便吃一点,甚至到垃圾堆里随便凑合一下就解决了。肉包子打狗的说法就是根据狼的本性由来的。

执行方面

狼总是执行唯一的头狼的命令,把上司看作老板。而狗却有奶就是娘。谁喂久了就听谁的,无论他是好人还是坏人。狼在执行的时候绝对按照计划分工各自完成任务。狗在执行中总喜欢隔过上司直接讨好老板,然后反过来咬上司,甚至到最后把老板都咬了。狗急了跳墙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执行过程中狼总是独立完成任务而狗确是喜欢依赖主人。狼却不受任何干扰甚至财色的诱惑直至完成任务。

把那些只会喜欢讨好别人或者上司的狗赶出团队,别让貌似狼的狗成为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这样团队的其他成员就会减少变成狗的机会。狼性职业化团队建设从划分狗与狼的界线开始。狗就是狗,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打狗才能维护团队的平衡,才能维护职业化原则,才能保障职业化团队的不受传染和侵害。让我们擦亮眼睛建设一支高效率的执行团队,把那些危害团队安全狗大打出去。这样才能建设一支强大的团队。

所以,在建设狼性团队的过程中千万别把员工都培养成只会汪汪叫唤而不会干任何工作的狗性团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4/2398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