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家庭生活如何安全用电?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生活中的一些小窍门,往往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地方便,安全用电是每个人必备的生活知识,电给人带来了很多便利,同时又存在风险,在充分利用科学的基数上,每个人都要有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家庭生活如何安全用电?

1、定期保养。爱护灶具,保持灶面清洁,燃烧器上的火孔易被稀饭、菜汤、药汁、灰尘等污物阻塞,应随时去污,擦掉水渍,定期用小铁丝疏通灶具炉头上的通气孔,防止堵塞。

2、提倡爱自家电度表的出线侧安装一只漏电流过电压双功能保护器,以便在家电设备漏电、人身触电、供电电压太高或太低时自动跳闸切断电源,保护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家庭生活如何安全用电?

家庭生活如何安全用电?

3、把好产品质量关。WwW.265HeALTH.cOM所以的电源设备(导线、闸刀开关、漏电流保护器、插头、插座),电器设备都要选用国家指定厂家生产、并经技术质检合格的产品,不能图便宜买五“三证”的假品。不能有破损,金属原件不能外漏。

4、用电设备外壳要可靠接零,严禁用接底线代替零线,以防用电设备的绝缘击穿或外壳带电发生人身触电。

5、不能用铜丝、铝丝、铁丝代替保险丝;不能用信号传输线代替电源线;不能用医用白胶布代替绝缘黑胶布;不能用漆包线代替电热线自制电热褥等代用品。

6、发现异常、立即断电。用点设备若在使用中,发现电压异常升高,或发现用电设备有异常的响声、气味、温度、冒烟、火光,要立即断开电源,再进行检查或灭火抢救。

7、家庭进行电器设备移动、安装检修时,应断开电源,也不能用湿手去拔插头,严禁站在潮湿的地面上,触动带电物体或用潮湿抹布擦拭有电的家用电器。非电气工作人员严禁带电作业,不能自己乱拉乱接。

8、教育子女不要乱动、乱用家用电器,以免造成人身伤亡的恶性事故。

9、遇他人触电,在关闭电源前救人时,要踩在木板上去救人,避免接触他的身体,防止造成你本身新的触电。戴橡皮手套、穿胶底皮鞋可以防止触电,还可以用木棍、竹竿挑开触电者身上的电线,也可防止触电。

10、电烫斗、电吹风、电炉、电饭锅、点暖器等电源使用完毕,要及时切断电源,不要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使用这类电器。应注意将他们远离纸张、棉布等依然物品,使用时要注意避免烫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5/24291.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