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异性恐惧症是什么?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日常生活中的恐惧症各种各样,恐惧症是以恐怖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患者对某些特定的对象产生强烈和不必要的恐惧,伴有回避行为。你知道异性恐惧症吗?

异性恐惧症总是爆发在女孩性成熟的14~17岁这一年龄段。这一年龄段同时也是关系女孩前途命运的上学和升学最紧张的时期。害怕有关性的妄想,害怕这类妄想影响自己的前途和命运,极度压抑、全力抵制自己成熟的性本能,就是这一年龄段要强的女孩的沉重的精神负担。

女孩春情发陈期出现带着"邪恶"与"阴影"的意念的目光,主体的自觉意识和自我意志都不能控制,确实是非常令人尬尴,非常令人羞愧,非常令人恐惧的。而过激的性妄想、性恐惧造成对异性接触的特别敏感,就是所谓"异性恐惧症"。关于这种带有性妄想与性恐惧色彩的"春情发陈",可以分为两种情形:

异性恐惧症是什么?

异性恐惧症是什么?

第一种是自己能意识到的。WwW.265HEAlTh.COM比如弗洛伊德在其著作中引用一个女病人回忆说:"许多少女,还不到婚姻年龄,就梦想自己是一个成熟的男人的玩物,想象着淫荡的、秘密的场景。"另一个女病人回忆说:"在我的梦中,没有一件卑劣的可耻的事我没有做过。"外向型的女孩以这种色情的、狂妄的想象来作为情欲需要的补偿。

第二种是自己意识不到的。性妄想在心理深层即潜意识中完成,等到表现出来时,理性的挣扎已无济于事,身心异常反应已经形成。比如第二封信中提到的情形,反映了内向型的女孩的性妄想和性恐惧。

异性恐惧症恐惧的正是自己的性妄想。女孩尤其是那些被过分谨慎地抚养起来的本分的女孩,从来没有受过性教育的女孩,情窦初开,妄念丛生,发现性妄想就会惊呆而患精神疾病。性妄想作为"想象的事实"使她们总是病态地胆怯,害怕男人接近她们,害怕男人凝视她们,男人接近和凝视就是一种精神折磨。恐惧的心理和眼睛表达的就是这些内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5/2463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