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心理辅导儿童多动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多动症是现在小儿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由于孩子年龄尚小,很多家长对孩子患上多动症疾病未能及时发现,以致于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及其学习情况,甚至对孩子的心里造成压力,心理辅导对于多动症儿童的病情恢复起到重要作用。针对多动症患儿应怎样进行正确的辅导呢?

什么是多动症?多动症医学名称为轻微脑损伤综合症(MBD),也叫学习技能障碍症.多动症主要分两类型即注意障碍及注意障碍伴有多动都称多动症。多动症主要表现是: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多动症是自从幼年就有的,可延续到成人,但以学龄儿童症状最为突出,据统计有5—10%学龄儿童患有多动症,男孩比女孩多,比例5:1,其中65—80%多动症儿童出现学习困难。

如何心理辅导儿童多动症

如何心理辅导儿童多动症

家长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

心理行为治疗主要包括心理咨询、心理治疗、行为的修正和培养及注意力的培养等,目前比较流行的感统训练、生物反馈等也是行为治疗项目,这种治疗需要家长、老师和医生三方的共同配合和干预。Www.265hEaLTh.com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8/2526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