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孩子不爱学习家长怎么办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孩子不爱学习家长该怎么办呢?每位家长都有“望子成龙”的心态,于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就成了他们最关注的问题。但是,有些孩子偏偏就不爱上学、甚至厌倦学习,这可急坏了家长。不久前,就有这样一位母亲苦恼地说:“我儿子对什么都感兴趣,今天要学钢琴、明天要学画画,但就是不想上学。现在的孩子真让人琢磨不透,为什么会厌学呢?”

和这位母亲一样,人们一般把厌倦学校的功课称为厌学。其实对孩子而言,在艺术、体育等领域有兴趣,同时进行探索和追求,也是很重要的学习内容。从这种意义上讲,这个孩子还不算是真正的厌学。

面对不爱学习的孩子,家长应该注意不要一味责怪他们不思进取、不爱学习,而是要给予积极引导。

孩子不爱学习家长怎么办

孩子不爱学习家长怎么办

孩子产生厌学情绪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父母的期望值过高,为了孩子,家长可以放弃自己的事业,双休日可以不休息,为孩子辅导,陪孩子练琴、学画,孩子的心理、身体上的压力大大增加。WWW.265heaLTh.coM

(2)父母陪读,造成孩子缺乏学习的自觉性,难以领悟学习的过程,难以独立地解决遇到的新问题,他们体验不到独立解决问题后的成功的快乐。

(3)家长对孩子学习知识的目的定向有偏差,将学习知识的目的定在明天而不是今天。常对孩子说:“你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得去修地球,去扫大街。”功利性过于强烈。这样,孩子体验不到获取知识本身的快乐,而只注重别人对自己学习成绩的评价。孩子对知识本身不感兴趣,自然将学习看作是苦差事。

(4)孩子不会学习。不会学习的孩子学得苦,学得累,学得烦。这些孩子往往学习时不集中注意力,不能把新旧知识联系起来进行学习;不能选择有关重要的内容而抛开不重要的内容;无法将学到的知识正确、合理地表达出来。由于孩子不会学习,面对日益繁重的课业内容,自然产生厌学情绪。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8/2529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