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家庭生活:家庭冷暴力间接伤害孩了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你的家庭存在冷暴力吗?一但夫妻之间的争吵就会发生冷暴力夫妻之间谁对谁错,冷暴力对每位家庭成员都会是一种伤害。尤其身为父母,要对宝贝抱有一份责任,宝贝的健康成长是每对父母的心愿。看看有哪些存在的冷暴力呢。

家庭冷暴力包括:冷淡、轻视、放任和疏远,而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漠不关心,语言交流降到最低限度,停止或敷衍性生活,懒于做一切家庭事务。

无论是谁发起家庭冷暴力,也无论是哪个人的责任,或夫妻之间谁对谁错,冷暴力对每位家庭成员都会是一种伤害。尤其身为父母,要对宝贝抱有一份责任,宝贝的健康成长是每对父母的心愿。但冷暴力伤害的不仅是夫妻双方,对宝贝的心理也会产生不良影响,从Awa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到,长时间的冷暴力已经使宝贝的性格发生了改变。

家庭生活:家庭冷暴力间接伤害孩了

家庭生活:家庭冷暴力间接伤害孩了

1. 高度警惕家庭冷暴力对宝贝心理的伤害

很多父母为了不伤害宝贝而勉强维持婚姻。的确,离异家庭的孩子产生心理问题的比率要远高于正常家庭,但身为父母,我们也要清楚地认识到,持续的冷战也会影响宝贝的心理健康,有的宝贝会因为经常成为冷战的牺牲品,而变得对周围的环境非常敏感,对家里的氛围异常警觉。www.265heALtH.com长期下去,宝贝会变得过于敏感、不自信或刻意曲迎他人;也有的宝贝学会了父母的冷暴力方式,变得很冷漠,没有一般宝贝的喜怒哀乐,对他人也是漠不关心……

当家庭冷暴力出现时,首要的对策当然是去解决它、缓和它,一味地勉强维持并不一定对宝贝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8/2536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