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 饮食疗法奇效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儿童多动综合征又称注意力缺陷多动症,亦称儿童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是儿童较常见的行为障碍性疾病,以注意力不集中,自我控制差,动作过多,情绪不稳,任性冲动,伴有学习困难。好发年龄为6~14岁,男孩发病较多。预后良好,绝大多数患儿到青春期逐渐好转而痊愈,仅少数患儿仍留有轻重不同的多动和注意力涣散等症状。

一、适宜吃的食物:食富含铁的食物。如适当进食红肉和动物肝脏,以增加铁和其他营养素的摄入。

二、不适宜吃的食物

1、不吃含水杨酸盐类多的食物。有些食物,如番茄、苹果、橘子和杏子等含甲基水杨酸盐类较多,就不要给多动症患儿吃。

2、限用某些调味品。科学家研究发现,限制患儿食用胡椒油等调油等调味品和酒石黄等食用色素后,大多数患儿电脑的多动症状消失。恢复吃含这些色素食品和调品后,小儿的多动症状又重新出现。因此家长要注意不要在患儿的饮食中加胡椒油等调味品和用酒石黄着色的食物等。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  饮食疗法奇效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  饮食疗法奇效

3、不吃含酷氨酸食品。WWW.265HeALtH.cOm让患儿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保护孩子消化道的正常功能。不要给患儿吃含酷氨酸的挂面、含酷氨酸的糕点以及乳类、乳制品等富含酷氨酸的食品等。

4、不使用含铅的食器。不要给多动症患儿使用含铅的食器,不让患儿吃可能受铅污染的食物和含铅量高的食物,如贝类、大红虾、向日葵、莴苣、甘蓝、皮蛋、爆米花,在冶炼厂周围种植的蔬菜、以及含酒精的饮料等。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8/254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