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幽闭恐惧症的原因及症状的表现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都患有心里疾病人,那么心里的疾病包括有哪些呢?其中幽闭恐惧症也是心里疾病的一种,那么下面请大家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什么是幽闭恐惧症吧。

一、什么是幽闭恐惧症

幽闭恐惧症是指一种对封闭空间出现恐惧心理的一种心理疾病,如要电梯里会出现恐惧,在车箱、飞机中出现恐惧心理等。它属于恐惧症的一种表现形式。

出现幽闭恐惧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成长经历、性格因素、心理压力等,不过幼年时期的创伤性经历跟幽闭恐惧症的关系很大。比如说幼年时期的不愉快经历,受到了心理伤害,出现了心理阴影,在成年后开始影响心理健康

幽闭恐惧症的原因及症状的表现
幽闭恐惧症的原因及症状的表现

幽闭恐惧症的主要症状是在封闭空间出现恐惧、焦虑、惊慌、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脸红流汗,严重时会出现窒息、昏眩、有濒死感等。

幽闭恐惧症患者在某些情况下,例如电梯、车厢或机舱内,可能发生恐慌症状,或者害怕会发生恐慌症状。

反过来说,容易恐慌症状发作的人,通常也会产生幽闭恐惧症。wWW.265heAltH.CoM倘若在封闭的空间当中产生恐慌,他们会因为无法逃离这样的情况而感到恐惧。幽闭恐惧症患者可能会在室内场馆、戏院或电梯中感到呼吸困难。像其他许多病症一样,幽闭恐惧症可能肇因于孩提时期的创伤。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10/255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