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慢跑要讲究方式方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跑步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运动,慢跑适合所有的人,特别是女性以及老年人,女性慢跑的好处在于减肥修身。

慢跑,对于保持良好的心脏功能,防止肺组_织弹性衰退,消耗热量、增强肌肉与肌耐力、增进心肺功能、排_毒,具有积极的作用。

慢跑的方法

1、慢跑中倾听自己的呼吸

慢跑,一般都需要10~30分钟的时间,如果我们只是一味的跑,没多久就会有“不想跑”的念头。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给自己寻找一个可以排除寂寞的方法,有的人选择了边跑边听音乐,有的人则是跟着自己的同伴。

慢跑是一个过程,我们要学会享受这一过程。我们可以一边跑一边倾听自己的呼吸,感受空气进出我们身体的感觉,这样不仅可以起到调理呼吸的作用,也为我们排除了慢跑中的寂寞。

2、全身参与进来

虽然是慢跑,但也需要我们全身所有的肢体参与进来。

首先是摆臂,在慢跑过程当中,可以保持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使身体更自然的摆动,更符合人体运动的韵律。摆臂时,要记住前不漏手,后不漏肘,自然的随着脚步而摆动。

其次是抬头挺胸,保持抬头挺胸有助于改善人体的呼吸循环系统以及建立正常的记住状态。wWW.265heAltH.com因为你在跑步过程中,人体在不断的消耗能量,易出现疲劳状况,这时如果你能用你的意志挺起你的脊梁,那么你要改善驼背状况其实就很简单了。

最后是脚的落地缓冲,如果你有仔细观察过他人跑步,你会发现,很多人都是全脚掌着地,落地时的声音也比较大。正确的动作是在跑步时,腾空脚落地时要脚跟先着地,然后再过渡到全脚掌。这是对于脚踝、膝盖的一种保护,防止骨膜炎的发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35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