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什么人不宜爬山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爬山是一项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爬山需要穿一双好鞋,还要有坚持不懈的耐力。爬山作为一种户外运动,对身体的有利因素是多方面的。它既是有氧运动,又有力量练习的成分,而且运动量、运动强度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身体素质进行调节。可以说爬山是一项健身作用较全面而危险性相对较小的锻炼方式。但是,也有些人群不适宜爬山。那么,什么人不宜爬山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人不宜爬山

呼吸系统慢性疾病:肺心病,慢性气管炎;血液病;痛风红斑狼疮肝硬化

以上患者如果执意要爬山,请记住一定要慢爬,而且不必强求登到山顶。

我们在这里不仅要讲老年人爬山应该注意什么,而是所有人在爬山都要注意的。首先是爬山前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心血管功能和关节功能,还有膝关节的功能。由于老年人关节功能的退化,他在走平地的时候可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在爬山的时候就会导致过重的负荷,加重关节的退化,甚至有些平时没有表现出来的关节的症状在爬山的时候表现出来。其次是爬山的时间。我们不是很提倡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里,在早晨非常早的时候进行爬山锻炼,因为在那个时候空气质量不是很好,对一些老年人或者呼吸功能不是很好的人,这种爬山本身对他并没有太大的益处。WWW.265HEaLtH.COm另外,爬山是一个很重负荷的运动,一个人心脏功能在平时能够承受一些活动,在爬山的过程中就容易发生负荷过大的情况,而导致心脏血管一些疾病的突发。这对老年人来说,或者对爬山的人来说,都不是我们所说的科学锻炼。崴伤的踝关节在运动时需要用护具进行保护,否则由于踝关节的不稳,会引起症状的加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2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