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游泳时别忘了保护耳朵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语】由于不洁水质和游泳不当导致疾病的事件时有发生。据了解,孩子们大多是因为游泳不当导致听力受到一定损害,而到医院五官科看外耳道炎的成人患者也日益增多。孩子在游泳时极易受到感染而使耳朵流脓、出水,甚至引发中耳炎,造成一定的听力障碍。有些喜欢跳水的孩子在跳水时由于压力使耳膜破裂,听力因此受损。

游泳要注意外耳道感染

游泳时别忘了保护耳朵

一些游泳爱好者也长时间泡在游泳池内,一不小心就灌了满耳朵的水,即使当时把水倒出,外耳道也有被感染的可能。患者当时无任何异样感觉,几日之后才发现耳朵肿痛得厉害。据了解,这种情况在不少医院都很普遍。

游完泳要用药用棉签对耳朵消毒

对此,医生认为,市民在洗澡、游泳时应注意保护自己的耳朵,平日里最好不要挖耳朵。WWW.265HEALtH.cOM若耳朵不小心进了水,也要用药棉将水清出,并对耳朵进行消毒。家长在带孩子游泳的时候,一定要到设施卫生、消毒彻底的游泳池,并尽量避免让孩子从高部位跳水。以前发过中耳炎的孩子,一定要检查一下是否复发,无后遗症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从事游泳活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