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练习陈氏太极拳的六大步骤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太极拳是一种重要的健身与预防疾病的手段。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国术、国宝、国粹和国魂,它结合古代引导术和吐纳术,吸收了中国古代朴素辩证法的阴阳学说和中医理论的经络学说,以技击动作为主要内容,以套路运动为基本运动形式。

太极拳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运动养生的方式。现在我们出去锻炼也会经常看到有人在练习太极拳,太极拳的种类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陈氏太极拳,看看陈氏太极拳的训练步骤有哪些?

陈式太极拳系统化训练共分为六个阶段,这就是学架子、正架子、捏架子、顺架子、拆架子、定架子。通过六个阶段的训练,可使你能较系统地掌握正宗的陈式太极拳。

练习陈氏太极拳的六大步骤

一、学架子(了解规律,熟练套路)

学架子阶段是练习陈式太极拳的初级阶段。www.265HEAlth.COM

在这个阶段,要先掌握简单的基本动作。这里的基本动作包括定步的手上缠丝动作和熟练后配合步法的协调练习,通过这些基本动作的练习来初步了解陈式太极拳对手法、步法、手型、步型的基本要求,明确陈式太极拳的基本特点和风格。

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学完了套路。这时就要反复得多练使套路熟练并加强记忆。然后要求动作做到放松、柔和,自然大方,去掉自身的僵劲,最后达到自己能较熟练、自然地将拳架演练下来,这就完成了第一阶段。

二、正架子(掌握要求,体现特点)

第一个阶段一招一式将动作学完,并经过一段时间的连续动作熟练后,就可以进入正架子阶段。正架子阶段容易出现的毛病是立身不正,横气填胸,挑肩架肘,弯腰蹶臀等。

如何解决这些易出现的共性毛病呢?这就要从放松入手。放松的目的在于去掉僵劲,使动作协调。然后再增强腿部的支撑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7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