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形体瑜伽:在静谧中调节身心 提升自我

来源: 运动健身 

瑜伽不是一种减肥性很强的运动,但是只要坚持,它在拉伸曲线、雕塑身材细节方面是大有可为的。当你熟练地掌握了一定的瑜伽技巧后,在任何安静的空间你都能进行锻炼,适应性非常广,而且能让身心都得到放松。

首先要端正一个态度,瑜伽不是一种减肥性很强的运动,但是只要坚持,它在拉伸曲线、雕塑身材细节方面是大有可为的。同时,当你熟练地掌握了一定的瑜伽技巧后,在任何安静的空间你都能进行锻炼,适应性非常广,而且能让身心都得到放松。

清晨,睡眼蒙眬,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脱离睡眠状态,这套静态体操有助你逐渐进入精神振作的状态;晚上,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已经没有足够的精力投入积极的锻炼,为了驱除疲劳,调整思绪,振奋精神,这套静态体操能给你帮助。

单脚站立

努力打开胯关节保持身体安定

一只脚的脚心紧紧贴在另一条腿的大腿内侧,两手侧平举站立。摆出这个姿势后,胯关节会松弛下来,背部伸展,感到很舒服。保持这个姿势不变,慢慢地深呼吸三次。另一只脚也重复同样的动作。

伸展操

边吐气边侧伸腰全身变得有弹性

两脚分开,略宽于肩,两臂侧平举。手臂保持伸直状态侧弯腰,直至双臂与地面垂直。wWW.265hEALTh.COm目光随手指的方向望向屋顶。这时,能明显地感到侧身一方的大腿内侧及另一侧的侧腹肌伸展,下颌部肌肉也有收紧的感觉。

挺直背部扭转上身

曲膝坐在垫子上,扭转上身,双手合十于胸前,保持这个姿势。为了让膝盖并拢,两肘要横向平伸。保持这个动作慢慢地呼吸三次。反方向也重复同样的动作。这组动作对收紧腰部及两臂肌肉很有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97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