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瑜伽呼吸法 调节紧张感

来源: 运动健身 

瑜伽镇定法适用多种场合,例如:很久没有参加考试了,忽然要去参加考试,就可以用这种方法,多练习几次很有效果,到了考试的时候也就不那么紧张了。有了这个呼吸法,第一遍呼吸的时候,手居然都是抖的,第二遍呼吸时心情放松了很多,待到三遍呼吸进行完毕之后,基本上心情已经恢复平静,考试顺理成章,当然很顺利的过关了。随我们一起练习克服紧张情绪的方法,瑜伽镇定呼吸法!

瑜伽镇定呼吸法练习基本步骤:

1、伸出左手,五个手指伸直,掌心向上。

2、用右手拇指按住左手掌心,其余四指握住左手手臂。

3、慢慢呼气,意念集中在拇指上,慢慢地加大拇指向下的按压力量,双眼注视右手拇指,此过程持续6秒钟。

4、慢慢地深吸气,静静地撤去右手拇指上的力量,此过程持续6秒钟。

5、左右手互换,重复3次。

人在极度紧张时,会使全身处于一个兴奋的状态,从而减退了大脑的思考力,往往会作出不冷静的判断和错误的决定。用镇静呼吸法,加力在腰与拇指上,去除上半身的紧张,由此来控制呼吸,心自然就平静下来了。

瑜伽呼吸法 调节紧张感

养生小编提示,呼吸是联系生理和心理的桥梁,是了解生理状况和心理状况的窗口。wWW.265HeaLth.COM当人感到紧张和害怕的时候,身体会变得僵硬,脉搏加快,严重时会满脸通红,甚至出冷汗。镇定呼吸法,可以很好的缓解这种心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97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