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健身效果显著的气功大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气功是一种以呼吸的调整、身体活动的调整和意识的调整(调息,调形,调心)为手段,以强身健体、防病治病、健身延年、开发潜能为目的的一种身心锻炼方法。气功给人们带来的好处非常多,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组气功,每天只要十多分钟即可完成。但健身效果却与远远高于一般气功。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预备式

自然站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下垂,平心静气,自然呼吸二十次。吸气时,想丹田(脐下三寸处);呼气时,想手指或脚趾,感觉随着自己的呼吸,真气在丹田与四肢之间运行。然后,浑身抖擞一下(象打一个机灵)。大声咳嗽一声。

注意:开始练习此式时,四肢与丹田没有什么感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会渐渐觉着自己想四肢时,四肢会有热感,想丹田时,丹田也会有热感。作这二十个呼吸时,要求呼吸松慢匀长深为佳。

第一式:海底捞月

两脚开立,与肩同宽,两手由身体两侧缓缓向上抬起,同时吸气,两手与肩平齐时,双手里合至下颏处,手心向下,徐徐向下按,弯腰,呼气。按至距地面约五公分左右,两手由里向外画圆,然后,再往里画圆。两手握拳,似举重运动员,抓握极重之物,由下上提,吸气。直腰。至胸前再往上举起,两腿由直变曲,两拳举至最高点,两手心相对,相距七十公分左右,头往后仰,向天空将气呼出。WWw.265HEaltH.com微停,两拳变掌,由胸前落下,两腿由曲变直。此为一次。然后,两手向身体两侧画一半圆,上抬,与肩平齐时,再收至下颏处,继作第二次。如此反复做二十次即可。

注意:两手由头上落下时,吸气;双手由胸前下按时,呼气。双手抓重物上提时,吸气;向上举时,呼气。弯腰时,两腿伸直,直腰后,两腿弯曲。

第二式:狮子转球

两脚开立,比肩略宽,两腿略曲。双手提到腰侧,手心向上。眼视前方。左手由腰间,以扭腰转胯带动胳膊,向前平直伸出(手心向上)。伸到极处,手心变为向下,手掌向上抬高约一尺。此时,右手即由腰间向前平直伸出(手心亦向上);同时,左手向后收回,靠近身体时,变为手心向上,然后手掌下落,到腰侧,再向前水平伸出。同时,右手前伸到极处时,手心变为向下,上抬,水平收回,再变为手心向上,下落至腰侧,再向前水平伸出。

如此,双手一前一后,一高一低,手心相对,伸出收回,似在转动一个大球。动作宜松缓慢匀。转球时,必须要以腰胯转动,带动双手前伸后收,协调动作。一伸一收做一个呼吸。呼吸宜深长细匀。两手各做一伸一收,为一次。共做二十次。做完此式,双手由胸前下落,收于腹前,同时将气收于丹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0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