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健身气功“易筋经”之练功要领

来源: 运动健身 

易筋经同样是一种意念、呼吸、动作紧密结合的一种功法,尤其重视意念的锻炼,活动中要求排除杂念,通过意识的专注,力求达到“动随意行,意随气行”,以用意念调节肌肉、筋骨的紧张力,(即指形体不动,而肌肉紧张的“暗使劲”)。

其独特的“伸筋拔骨”运动形式,可使肌肉、筋骨在动势柔、缓、轻、慢的活动中,得到有意识的神、拉、收、伸,长期练功,会使肌肉、韧带富有弹性,收缩和舒张能力增强,从而使其营养得到改善。同时,使全身经络、气血通畅,五脏六腑调和,精神充沛,生命力旺盛。

健身气功“易筋经”之练功要领

练功要领:

(一)精神清静,意守丹田。

(二)舌抵上腭,呼吸匀缓,用腹式呼吸。

(三)松静结合,柔刚相济,身体自然放松,动随意行,意随气行,不要紧张僵硬。WwW.265heALth.COm

(四)用力时应使肌肉逐渐收缩,达到紧张状态,然后,缓缓放松。

“易筋经”是活动肌肉、筋骨,使全身经络、气血通畅,增进健康、祛病延年的一种传统健身法,长期练功,能收到内则五脏敷华,外则肌肤润泽,容颜光彩,耳目聪明,老当益壮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0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