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气功理论:谈如何选择师傅

来源: 运动健身 

选择师父对一个人的修炼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影响甚至决定了以后修炼的道路与结果。关于择师,古人曾有一些论述,因观念不同而并不统一,但过去人心没有如今这么浮躁,假冒伪劣的也没现在这么多。如今选择师父,比过去更加有风险与难度。到底该怎么选择师傅呢?

首先,择师最重要的是看师傅的品德与行为。

一个师傅的品德与行为,是他内在修行的体验,一个修炼正道大成的师傅,必定是一个品德高尚,行为端正的人,不会作出丧德败行的不法行为。看一个师傅是否有道,不能只看他书上写了什么,嘴上说了什么,更重要的是看他做了什么,这样就不会被一些玄虚的理论所欺骗,纵观当今的邪教,哪个不是理论与演讲时候说的天花乱坠,可实际的行为确是为道德与法律所不容。比如古往今来某些自称明师的抄书匠,一方面满口谈经论典,一方面伪造学生自己编造学员体会来出书骗人,更盗印各派内部教材谋取暴利,轻蔑各派祖师流传的法本,实际行为,哪有一点道门修真人士的样字,大家需要特别警惕。所以说,这一条是根本的一条。

其次,择师要看这个师傅的修炼理论是否与佛道正统相合。

佛道正统修炼,都是以心性的修炼作为重点,以道德的修炼来教导后辈,而把具体方法的锻炼作为一个次要的手段,所谓七分修三分炼,就是这个道理。这一点是无论佛家道家都共同遵守的。那种只提倡方法,以神通长生等来诱惑后学的,不是骗子就是外道,大家一定要小心。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1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