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做仰卧起坐还可以预防妇科病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越来越多白领因为上班繁忙而无法进行户外运动,其实在家里进行仰卧起坐也是一项全身运动,一听到妇科病,就让不少女性感到头疼烦恼。有什么预防方法呢?其实仰卧起坐就是预防妇科病的方法之一,女性做仰卧起坐的好处还不仅于此呢!想要知道仰卧起坐有什么好处吗?不妨一起看看养生专家对仰卧起坐有什么看法。

女性做仰卧起坐可以预防妇科病。专家认为,当女性坚持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不仅可以锻炼腹部肌肉,同时还拉伸了背部肌肉,刺激腹股沟的血管,加快血液流动速度,有利于预防和治疗妇科病。

女性做仰卧起坐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当进行仰卧起坐的时候,对背部肌肉进行拉伸,其韧带和脊椎也受到锻炼,从而起到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对调节身体和增强身体抵抗力都有很好的作用。

女性做仰卧起坐有助于保护腹腔内的脏器。因为当仰卧起坐的时候,会锻炼到腹部的肌肉,使肌肉收紧,对腹腔内的脏器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

做仰卧起坐的注意事项:

专家提醒我们,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动作要尽量标准。但是女性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双手不要抱头,而是虚放在耳朵旁边,如此一来,会增加腰腹部的用力度,强化锻炼肌肉。同时双腿屈膝,脚掌平方在地面上,进行的时候双腿的膝盖一定要紧紧靠拢,越紧越好,这样才能锻炼到腹股沟以及盆腔部位的肌肉。WWw.265hEALth.Com

月经期女性最好不要做仰卧起坐

做仰卧起坐一定要有耐性,偶尔运动会让身体吃不消。此外,不要在经期做仰卧起坐,剧烈的运动有可能使经血从子宫腔逆流入盆腔,子宫内膜碎屑也有可能种植在卵巢上形成囊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16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