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拉丁舞的基本站姿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拉丁舞是大众民间舞蹈,随意,休闲,放松是它的特点,有较大的自由发挥空间,它是拉美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形成的具有鲜明特点的激情、浪漫而又富有活力、火热的艺术表现形式。拉丁舞是一项时尚的有氧运动。常跳拉丁舞不仅可以怡情,而且还可以健身,可谓好处多多。无论是从生理、心理或社交的观点耒看,跳拉丁舞是一项高带氧的最佳运动之一。它不单有趣、自由,最大的好处是它总是与别人一起完成。

想要运用拉丁舞健身,就必须先学好拉丁舞,而想要学好拉丁舞就必须先从拉丁舞的基本站姿学起。现在我们来看看在学习拉丁舞的过程中的站姿都有哪些,我们又该注意些什么?

拉丁舞的基本站姿

双脚并立,身体尽量伸直,使头、肩、胯三点成一线,两眼平视,脖子拉直,下颚稍微内收,使人可以从后看到后颈较直。

挺胸使两肩胛骨向后向内关闭,两肩下沉同时将身体的中段(胸腰部分)向上拨起,使身体的中段和两肩有个互相顶压的力。wwW.265HeAlTh.COM

臀部稍向内收,小腹向上拉,但不可过分使身体变形,感觉上身躯干是直的。两条大腿要稍内收,双膝要绷直,不可弯曲,大腿和小腿的肌肉要收紧,感觉是向反方向拉紧。

预备步站立姿态:左脚在前,脚尖向前方,身体重心在左脚,身体尽量伸直,使头、肩、胯三点成一线。右脚在后打开,膝盖绷直,大拇指内侧点地,脚跟向内侧下压,不要翘起来,脚面绷直。

右胯向后斜45°打开,使身体从上身到右脚尖形成一条很长的直线,可以在舞蹈中表现出很漂亮的形态和体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33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