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增高的方法 蛋白质有助于增高

来源: 运动健身 

以前,我们常会认为孩子的身高是家长来决定的,当今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增高掌握了更多的信息。增高的方法有哪些呢?蛋白质有助于增高吗?这个命题成立吗?快来看看专家的意见。

据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动物性食品供应不足,每人每年只平均供应2千克肉,12.5千克奶和奶制品,2.5千克蛋。当时12岁学生平均身高只有137.8厘米。战后,日本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改善,动物性食品增多,每人每年食用肉达13千克,奶及奶制品25千克,蛋类15千克。1970年调查,12岁少年(少年食品)的身高已达147.1厘米,平均增高9.3厘米。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出蛋白质(蛋白质食品)食物对少年儿童(儿童食品)增高所起的作用。

蛋白质是构成一切生命的主要化合物,是生命的物质基础和第一要素,在营养素中占首要地位。少年儿童及婴幼儿(幼儿食品)增高离不开蛋白质。

人体的骨骼等组织是由蛋白质组成的。在体内新陈代谢的全部化学反应过程中,离不开酶的催化作用,而所有的酶均由蛋白质构成。对青少年增高起作用的各种激素,也都是蛋白质及其衍生物。此外,参与骨细胞分化、骨的形成、骨的再建和更新等过程的骨矿化结合素、骨钙(钙食品)素、碱性磷酸酶、人骨特异生长因子等物质,也均为蛋白质所构成。所以,蛋白质是人体生长发育中最重要的化合物,是增高的重要原料。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45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