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女性健身的5大常见误区

来源: 运动健身 

如今女性的健身意识是越来越高,但仍然有不少女性对于健身运动存在着误区,导致健身效果很不理想。下面就来告诉你女性健身的5大常见误区,教你如何健身才是最有效的。

女性健身的5大常见误区

误区一:目的不明、盲目跟风

很多女性都热衷于健身,但对应该怎样选择健身运动却一头雾水,反正就是跟着教练或是跟朋友练,完全没有按照自身的实际需要来制定计划。今天学健身操,明天学舞蹈,后天又练瑜珈,最后痛苦地发现什么都练不成,只好无奈地放弃。

误区二:瘦是身材好的唯一标准

很多女性都过于追求骨感,而忽略了自身健康。健身教练指出,健康身体的四要素分别为脂肪含量、身体柔韧性、肌肉力量和肌肉耐力。如果只顾追求瘦而忽略了其他,对女性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不要再刻意追求骨感了。

误区三:担心肌肉过于发达

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肌肉生长需要雄性荷尔蒙激素,而女性的雄性荷尔蒙激素的分泌量只是男性分泌的十分之一,所以女性不会把肌肉练得像男性一样发达的。www.265healTH.cOM如果你真的那么容易长肌肉,那只能说明你是天生的健美运动员的材料,不练健美可惜了!

误区四:练哪就能减哪

这是女性健身最严重的错误之一。要知道光练局部肌肉消耗的热量是很有限的,而且对增加女性基础代谢率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女性朋友们需要多练胸背腿等大的肌肉群,这样消耗的热量才多,对增加女性基础代谢率的作用才明显,还不会使肌肉练得过于发达。

误区五:运动时间过长

不管是减肥还是塑身,运动的时间都不是越长越有效哦。健身教练指出,运动时间长只会让你的体能透支,是在练你的意志力而不是身体哦!健身切忌急于求成,需知好的身材、健康的身体可不是一两天能练出来的,持之以恒最重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55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