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产后仰卧起坐不宜太多

来源: 运动健身 

 仰卧起坐等锻炼的确可以帮助产妇消去隆起的小腹、恢复身材。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新妈妈们,做仰卧起坐一定要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运动量,而不能一蹴而就。产后仰卧起坐更是不宜太多。

 一般来说,自然分娩的产妇恢复比较快,在分娩后一周,如果觉得体力恢复得可以,就可尝试做仰卧起坐了,但运动量不能太大。 锻炼时间要逐渐延长,最多20到40分钟左右。运动量也要逐渐增加,否则就不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了;而剖腹产的产妇最好等伤口愈合后再做运动,一般至少要等上一周左右。

 比较适合孕妇的仰卧起坐姿势是:仰卧位,两手叉腰(也可放在身体两侧)。两脚并拢,自然呼吸。腹肌、臀肌、会阴肌群收缩,坐起与身体成90度。

 另外,要特别注意的是产妇体虚,发热者、血压持续升高者、有较严重心肝、肺、肾疾病者、贫血及有其他产后并发症者、做剖宫产手术者、会阴严重撕裂者、产褥感染者不宜进行锻炼。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624.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